close

這一個月幾乎都在工作啊啊啊啊啊

因為在這邊的工作與旅遊有一點點的關係

只要遇到假日就會稍微忙碌

剛好今年的8/11是⎡山の日⎦-親近、感謝山的日子

8/13~8/16是日本的⎡お盆⎦-祭祖的日子

這兩個國定假日都在8月份,人潮是平常的好幾倍真是有夠恐怖的。

好不容易休假去東京拜訪一下住在東京的友人

隨便吃了一頓午餐後,因為沒有特別的計劃就想說到原宿逛逛吧

朋友提起,台灣的coco也到了日本開分店而且就在原宿!

batch_IMG_6074.JPG

所以我們就到了coco了😂😂😂

這珍珠奶茶的味道真的跟台灣一模模一樣樣啊!!

太久沒吃珍珠咬的時候還咬到嘴唇...有夠笨的😭

朋友說不止coco有很多台灣的餐飲業到了日本開分店

貢茶、鮮芋仙等等在日本也有拓點~

coco的原料好像都是從台灣進口的所以味道一樣,但價格就有點不親民了~

batch_IMG_6088.JPG

繼續往表參道的方向前進,發現前面好像有點騷動。

才知道今天剛好是⎡スーパーよさこい⎦的祭典

表參道有一部分封街,從全日本過來大約100個團體穿著華麗的服裝,跳著舞蹈。

現場看到真是非常的壯觀,那充滿節奏感的音樂也震動著我的心臟🥁🥁🥁

朋友說他也是第一次看到表參道封街,真是有夠幸運的😁😁

batch_IMG_6097.JPG

這次來訪東京還有另一個目的,我要到淺草這邊買個東西。

所以就順便逛了一下仲見世商店街啦~

天氣超好的~漸漸的進入秋天東京也沒有這麼的熱了。

batch_IMG_6101.JPG

最後在離開東京之前去吃了一趟一蘭拉麵。

滑手機一直看到很多人在台灣排隊,就想說我也要來吃一下啊!

但是就算吃日本的也要排隊啊啊啊!!

而且排隊的還大多數是觀光客.....

batch_IMG_6106.JPG

不過一蘭就是好吃啦!

就算排隊還是很值得的☺️☺️☺️

batch_IMG_6123.JPG

趁著天氣好的時候還跑了一個地方

到了日本才知道原來這裡就在長野縣

而且抵達目的地前還先爬了好長的一條山路,一個禮拜的運動量都滿足了。

batch_IMG_6132.JPG

看到這張照片大家知道是哪裡嗎??

沒錯就是你的名字的其中一個場景之一啦!

這裡就是長野縣的⎡諏訪湖⎦

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好壯觀啊😍😍😍

很多人都說這邊的夜景也很美,找時間再來一次把夜景跟夕陽都搜集完成。

 

想來小小分享一下在日本工作大概兩個月的心得

1、工作

這兩個月我體會到日本人對於工作的要求

⎡不要給別人造成麻煩。⎦

這句話大概可以描述我的想法吧!

有時候工作上會需要很早起床

所以有時候睡過頭我想也是難免的

有一次一位同仁睡過頭,結果當他到了工作的崗位上之後

他開始打電話給各個崗位的同仁,一一的道歉

我也有一次不小心地睡過頭,但是大家卻很輕鬆地跟我說沒關係。

2、生活相處

與日本人相處他們很熱情

當你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會很熱情地為你解答

但是有時候總是會覺得很難融入他們的生活

很難像在台灣一樣很快就可以跟大家打成一片

總是會覺得他們對你有一層隔閡

彷彿有一道牆壁擋在中間,但是並不是全部的人都是這樣

也是有很熱情,感覺已經跟他當成好朋友的感覺。

也有可能是我的問題啦~~哈哈😅😅😅

希望在這段工作結束前可以跟所有人都成為好朋友!

arrow
arrow

   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